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河北这种农产品要火了!

发布时间:2019-03-06 | 来源: | 责编: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核准涞水县容核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72 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的公告(第 296 号)》,核准 72 家企业在其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据了解,涞水县容核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麻核桃又称耍核桃,也叫“文玩核桃”,已有 2000 多年的种植史。涞水县是全国开发利用早、品种全、栽培面积大,生产、质量、市场体系完善,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麻核桃集中产区、繁育和种植基地。自 2010 年以来,涞水县先后制定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涞水麻核桃》《涞水麻核桃栽培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开展麻核桃检验工作。2014 年 3 月,成立了涞水县容核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会员管理等制度,采用“核农+合作社+核商+电商平台+展会展销”多线并进的方式进行销售,实现了由粗放经营到品牌经营的转变。

        该合作社还积极参与传统核桃文化的传承工作,2018 年 8 月,与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筹建的“中国核桃馆”正式落成并开馆。同时,与涞水县林业局、河北农大、河北林业技术研究所等单位以及国内知名核桃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合作,不断引进新品种,改良麻核桃品质。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公告,容核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涞水麻核桃,自即日起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