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要想种植无公害的蔬菜,一定要注意这些原则

发布时间:2019-03-12 | 来源: | 责编:

 

种植无公害蔬菜,一定要注意这些原则,一起来看看吧;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自己餐桌上的这些食材也有了很高的要求,那些无公害的蔬菜也越来越多的得到大家的喜欢,所以农户们在种植方面也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们看到城市里的人们他们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对于食品要求也有了一些变化,买东西再也不贪图便宜更加看重它的质量。现在的食品农药激素超标,这些都令人非常的揪心,所以他们在买蔬菜的时候,尽量会挑选那些比较原生态无公害的蔬菜了。提到无公害的蔬菜,大家都知道这个也是有一定的原则要求的,比如生产蔬菜的环境就是非常苛刻的。而且很多的农民他们也了解到这个市场,也想从事这种蔬菜的种植,今天来给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种植这样的蔬菜应该符合怎样的条件呢?

第一,基地。要想种出好的菜肯定得有好地,这是非常重要的。是要环境比较好没有污染,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栽种蔬菜之前对土壤也要进行一些探测和了解,保证土地肥沃的同时还要有充足的光照,这样才能够满足蔬菜进一步繁茂生长的需求。当然你要大规模进行种植的话,先可以提前试种。

第二,种子。想要种出好的作物,当然它的种子必须要优中选优了,要选那些能够产量高而且抗病性比较强的。在种之前要放在药剂中适当的泡上一下,可以防止地下的那些病虫害的威胁。

第三,播种。在播种的时候,也要根据蔬菜不同的种类来选择时间,清楚地了解到这些蔬菜的特性和气候的变化情况。在后期蔬菜的管理方面也一定要注意了,对它的温度还有湿度的掌控,要在一个非常合适的范围之内。天气如果比较冷的时候,我们要在这一层的大棚外面再盖上一些小鹏,另外在大棚上可以附着上一层草,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这样的话就能让我们种植的蔬菜很好的度过这个冬天,晚一些上市的话,也能卖一个非常好的价格了。

第四,水肥。蔬菜的生长肯定离不开水,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根据蔬菜生长的不同阶段来给它们浇水。在蔬菜幼苗时期的时候,土壤的湿度就要保持一个比较大的情况,在它开花结果的时候,对水分的需求也是非常多的,这个时候我们要尽量把水分充足,尤其是在后期果实生长比较快的那个那个时间段,千万不要让土壤有干旱的情况。说了这么多还有一个肥料的问题大家要注意,这种无公害的蔬菜是以有机肥为主的,适量的我们可以搭配上一些复合肥。如果种植户从上面这几点注意了的话,一定能养殖出让广大用户非常喜欢的无公害的蔬菜来。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