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创新引领现代种业发展 筑牢农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9-03-13 | 来源: | 责编:

     我市从打造种子研发到种苗培育再到生产以及科技服务的全产业链条,积极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前不久,寿光市永盛农业发展公司的大棚里定植了100多个豆类新品种,这些品种已经试种纯化了3年6代,半个月后就能筛选出适合推广的新品种。为加快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寿光市通过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搭建研发平台,引导企业加大良种选育力度,逐步改变洋种子占据高端市场的局面。2018年,寿光种苗年繁育能力达到16亿株,国产蔬菜种子市场占有率提升到70%以上。

    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离不开平台支撑,对此,我市瞄准构建种业科技创新体系、种子种苗繁育体系、种业市场开拓体系和种业服务监管体系为目标,加快推进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平台建设。在寒亭区国际种子研发集聚区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分散各处,奋战正酣。材料加工、焊接安装分工有序,同步推进,处处都能感受到参建人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火热温度。

    据了解,国际种子研发集聚区项目总投资约46.6亿元,占地面积约5470亩,结合产业基金、农业大数据、智能化管理等国际前沿方面,目标打造成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的样板。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