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蜜蜂养殖,蜂群发展不起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3-14 | 来源: | 责编:

关于蜜蜂发展不起来的问题,其实只要我们抓住蜜蜂的特点,还是可以发展好的。那么蜜蜂发展好的要求有哪些呢?

第一:蜜足

蜜蜂要生活,自然需要大量的食物,而蜜蜂的食物来源主要是蜜源,所以首先我们养蜂的地点要有充足的蜜源。如果养殖的是意蜂,长期有蜜源的情况下产蜜量高,所以很多养殖意蜂的朋友都采用追花夺蜜的方式来提高蜂蜜产量。如果是中蜂,中蜂产于利用零星蜜源,在满足一年有不少于两个大蜜源的情况下,有连续不断的小蜜源更适合中蜂生存。

第二:王优

所谓的王优就是蜂王质量好,一只好的蜂王,产卵旺盛,培育的蜜蜂幼虫质量好,采蜜积极量大。而优质的蜂王除了我们从专业的育种场购买之外,自己的蜂场也可以通过长期的优良选择来进行培育。同时为了让蜂王产卵长期旺盛,还要求蜂王年轻,所以在实际养殖中往往采用一年一换或者一年两换的方式来保证蜂王长期产卵旺盛。

第三:群强

事实证明,一个强群比弱群有更好的病虫害防御能力,很多弱群会患的病,在同等条件下强群却能够抵抗。所以在养蜂过程中切勿贪多,应该保持蜂多于脾或者蜂略多于脾,让蜂群长期处于强盛状态。

第四:无病虫害

病虫害是导致蜜蜂变弱的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在蜜蜂养殖中要注意蜂群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比如中蜂的巢虫,意蜂的蜂螨,胡蜂的危害,这些都是蜜蜂养殖中常见的蜜蜂病虫害,在养蜂过程中要提高警惕。

第五:避免蜂种退化

由于 蜜蜂长期生活在同一个地方,没有进行有计划的培育蜂种,导致蜂群长期近亲繁殖,后代的优良性状不断消失,蜂群越来越弱,所以在养蜂过程中我们除了要选育优良品种之外,还应该预防蜂种的退化,适时从其它地方引入新种,形成杂交优势,让蜂群的优良性状长期维持。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