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鼓励与支持农业品牌培育

发布时间:2019-03-19 | 来源: | 责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作为一名农民出身且一直致力于品牌农业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根据对发展品牌农业的切身体会及相关调研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9.450, 0.35, 3.85%)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就推进鼓励与支持农业品牌培育提出几点建议: 

  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在农业方面的表现就是对高品质绿色农产品(6.090, 0.15, 2.53%)快速增长的需求。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二、进一步完善土地流转法律法规与监管机制,形成农业品牌经营的稳定预期。三、建议鼓励和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改变担保抵押的传统风控思维,综合运用盈利能力、成长性、供应链金融等多种方式建立起品牌农业低成本融资的顺畅通路,形成“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支持品牌农业发展。四、建议进一步加强、规范、完善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建立分类别分层次的农业品牌认证体系,切实加强农产品市场监督制度与能力建设,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让假冒伪劣遁形、让坑蒙拐骗无踪,形成诚实守信、货真价实、优质优价的良好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扫清道路,为品牌农业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五、建议建立以结果为导向,根据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生态改进等方面的贡献,在整合现有涉农财政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探索对规模经营者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先进技术应用、推进绿色生产等方面的投入进行补贴,切实降低品牌农业经营者的实际经营成本,使其能够通过农业经营获得不低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利润空间,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六、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为农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