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启动:应站在世界的格局看待区域品牌

发布时间:2019-03-19 | 来源: | 责编: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启动 十月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区域品牌或者地标是一个全球性的概念,是国际性的重大类别,但我们目前对这方面的研究还比较少,下一步,应该站在世界的格局观去思考和研究这一问题。”中国商品学会会长陈冠日前表示。

  在1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启动仪式上,陈冠指出,“农牧业的竞争最终会体现在区域品牌竞争上,而这不仅是品牌的竞争,是产品产业的竞争,甚至应该上升到国家政治竞争的大格局。”

  据悉,目前国内学者对农产品区域品牌的概念界定,主要有以下三种观点:从产业集群视角进行界定,农产品区域品牌是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的结果;从区域名优特农产品视角进行界定:农产品区域品牌是基于地方名优特农产品、以悠久人文历史为内涵,冠之以行政或经济区域名称,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较高美誉度,具有较高商业价值的品牌;从地理区域视角定义:农产品区域品牌是某个特定地理区域的品牌,是社会公众对该区域核心价值的总体认知,如泰国香米。

  陈冠表示,相较于其他品牌,区域公共品牌特别依赖于地区,涉及品牌利益相关方的博弈;与农业、牧业极其相关,多是初加工,工业级别的深加工很少;且行业壁垒很高,产业链和专业性相较其他行业更长、更强。

  据了解,当日启动的首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寄望利用不同平台互通互融,运用法治专业精神,为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及民营企业,建立从理论到实践较为完善的区域公共品牌服务体系,并对相关政策、规则、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产生积极影响等。

  这一行动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治周末报社、中国商品学会主办,主题为“合规正品安全”。据悉,首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将以2019年度“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为起点,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发布“中国区域公共品牌”推选标准,同时开展“探索发现中国好产品、好品牌”等系列活动;在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举行“首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行动”大会及“中国区域公共品牌嘉年华”活动;在12月发布2019年度《中国区域公共品牌白皮书》。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