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发展集体经济 打造一村一品

发布时间:2019-03-22 | 来源: | 责编:


茅坪镇联龙村猕猴桃基地考察现场

五盘水黄桃种植基地考察现场

召开产业发展会议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小苗 记者 尹建国)“猕猴桃的确是个致富的好产业,我们村现在种植猕猴桃有了更大的目标,除了能挣钱还要树立品牌,争取打入国际市场”。 3月1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联龙村致富带头人——省劳动模范廖德光,向来自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取经”的客人们介绍猕猴桃种植经验和产业前景。

村里发展速度慢,村民思想观念落后,如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发展集体经济?为让村干部长见识、开眼界,增强产业脱贫信心,助推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新宁县黄金瑶族乡组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驻村干部、11个村的村干部、第一书记60余人前往城步茅坪镇联龙村学习“取经”。

在当地,镇领导介绍了该产业发展的概况,联龙村村支书介绍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该村致富带头人廖德光详细介绍自己多年种植猕猴桃的技术及实践经验。接着,大家来到猕猴桃种植地,实地了解种植猕猴桃的土质,气温条件,海拔高度,并在猕猴桃育苗基地采购了部分种苗。通过现场参观访问、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地猕猴桃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大家又驱车30余公里到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五盘水黄桃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该基地负责人就黄桃种植的肥水管理、保花保果、病虫防治等技术进行生动讲解,并来到种植基地,现场演示黄桃种植的整枝修剪、科学施肥技术,种植户受益匪浅,发展黄桃种植产业的信心和热情更加高涨。

当天下午,所有考察人员在黄金瑶族乡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发展大会。乡党委书记罗先武说,发展村集体经济,一个村都不能少,必须在今年实现一村一品,各村要科学谋划,利用好区位、地理、气候优势,结合村里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为全乡今年打赢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悉,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乡加大力度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全乡11个村,已有5个村有集体经济,共种植猕猴桃近100亩。特别是二联村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新华供电公司的帮扶下将白茶项目纳入了国家项目库,投入200多万元建立了扶贫车间,并于今年1月投产,可解决60余名群众就业,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余万元,开辟了“支部+车间+贫困户”的党建引领脱贫新路径。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