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农药无人机厂家翔农创新:让智慧农机科技,带动“三农”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3 | 来源: | 责编:

 今年两会上,“三农”问题再次成为代表们的提案“热点”。在当前城乡差距鸿沟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不仅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决定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的重要风向标。由于“三农”问题干系重大,任何相关提案,历来都会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知名植保无人机厂商翔农创新认为,“三农”问题,归根结底也是生产力问题。想要彻底解决相关问题,实现城乡均衡发展,不仅要加强现代农业知识普及,改变长期存在的落后生产经营观念,更要吸引年轻一代高水平农业科技人才参与农村建设,利用先进的农业科技,大力发展科技农业、智慧农业,改造当前半人工半机械自动化的作业模式,让现代农业工作者从繁重、危险的人工作业环节中解放出来,并提高作业效率,才能让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完美落地。

随着近年智慧农机技术的快速进步,尤其是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大力推广,我国智慧农业已初见曙光。有关资料显示,最近几年里,在我国各级政府对相关产品不断加大试点补贴,以及相关厂商的努力下,我国植保无人机市场保有量呈爆炸式增长,截止2018年,已突破3万台,稳居世界首位,作业面积达到 2.67 亿亩次。

与此同时,经过多年的大力推广,市场对植保飞防服务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目前,无论是新疆棉花落叶剂、杀虫作业,还是东北的水稻、玉米作业,植保无人机都受到农户的青睐,成为增产增收的有效保障。短短数年间,植保飞防服务就从最初的乏人问津,实现向当前受市场热棒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由于飞防效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户们一年辛苦劳顿的收成,使得植保飞防服务兴起之初,大部分农户持观望态度,不敢轻易尝试。为了打破僵局,包括翔农创新在内,各大主流厂商在产品和服务的打磨上,均付出了巨大努力。

以翔农创新为例,该公司作为我国首批拥有独立自主研发中心的植保无人机企业,“植保无人机中的务实派”,其一直以经济耐用、维修简易的植保无人机产品,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但可靠的植保飞防服务除了需要高品质的农用无人机设备外,还涉及到飞手服务水平、农药厂商配合等诸多环节,任何环节“掉链子”,都可能会影响最终服务效果。

为了让旗下植保无人机产品赢得农户们的认可,更好地服务“三农”。该公司一方面成立了“天翔学院”,为有意从事植保飞防服务的学员提供专业飞防培训,并与农业服务机构合作组建飞防队,以点带面推动飞防服务落地。另一方面,还围绕旗下植保无人机产品,与全国知名的农药厂商和渠道商达成战略合作,在安徽建立翔农农服运营中心,为终端客户提供植保技术方案支持与厂商直供药剂,通过建设扁平化的植保服务产业链,为农户们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植保飞防服务。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与全国知名的农机厂商和渠道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产品、渠道和售后的全面共建共享,保证农户们能够及时获得专业植保无人机服务,最终成功赢得广大农户们的认可。

除了致力于构建完善植保服务产业链外,该公司还不忘对旗下植保无人机进行升级打磨。2019年1月,继大疆、极飞两大巨头之后,翔农创新成功发布了新一代植保无人机R10-2019 款系列,主要包括R10-2019基础版、高配版、顶配版和顶配RTK版四种版本,售价低至21888元,继续将“性价比”这一传统发挥到极致!

据悉,与旧款相比,R10-2019系列植保无人机在“智能、可靠、高效”三个属性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突破性优化。其中该系列有效载荷升级至12L,作业效率大幅提升了40%,每小时作业可达到110亩。由于配备了高精度全向避障雷达,主动感知避障功能可全天候工作,不受光线及尘土影响。尤其让人称道的是,R10-2019款还可换装固体播撒系统,用于播撒0.5-5毫米的颗粒状物质。比如种子、化肥、融雪剂等,进一步拓宽了R10的使用范围,实现一机多用。

翔农创新表示,R10-2019系列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推出,即是该公司打造行业极致植保飞防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其为支持“三农”发展科技、智慧农业,而推出的重磅利器。未来,公司该继续加强农机、农药、种子等农业科技企业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植保飞防服务产业链,通过技术与服务创新,建设新农村,让我国农村地区重新成为年轻人工作创业的乐土,最终实现城乡均衡发展!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