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苹果树上有红蜘蛛,清明节前可以打药吗

发布时间:2019-04-03 | 来源: | 责编:

由于苹果树耐寒性较强,因此苹果树的栽培大部分在北方地区栽培的居多。苹果树在清明节前后。正是进入花蕾期的时候。由于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温差作用影响。苹果树的开花期大部分就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

苹果树上的红蜘蛛,又叫全爪螨,体积比较小,红蜘蛛是危害苹果树的重要害虫之一。红蜘蛛刚孵化的幼螨,和生长中的若螨以及能繁殖的成螨,都靠吸食苹果树嫩叶芽上的汁液生存,一般在北方苹果产区,每年可发生6-9代,红蜘蛛的越冬卵,大部分都产在短果枝上,当年生的枝条和二年生的枝条交接处,在芽周围以及果苔基部产卵比较多。在第2年气温上升,花芽膨大时,红蜘蛛的卵也开始孵化危害苹果树的花蕾以及新生幼芽叶,受害的叶片远看呈现灰白色,受害叶片的早期出现失绿的斑点。严重受害后,叶片出现黄褐色,新出的嫩芽出现畸形扭曲,更严重者嫩芽不能抽发,少许白色细网丝。苹果红蜘蛛还可危害桃树,核桃树,梨树,李树,葡萄树,山楂树以及杏树等。

苹果红蜘蛛繁殖较快,一般,大致10天至半个月就繁殖一代,一年当中红蜘蛛可世代重叠发生。一般防治苹果红蜘蛛,在春季萌芽前采用全园喷洒3~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或者在开花前用20%唑锡悬浮剂1500倍液,或者是2000倍液5%尼索朗乳油等杀螨剂。进行均匀喷洒全棵果树,一般苹果树盛花期不要进行喷洒农药,以防止影响苹果树的授粉座果率。在苹果树开花后大约一星期左右进行喷洒一次,这次喷洒的杀螨剂,可选用复配制剂,比如阿维螺螨酯4000倍液,喷洒农药要仔细周到。

苹果红蜘蛛,是容易产生抗药性的一种螨类,因此在防治红蜘蛛时,要选用不同机理的杀虫杀螨剂进行防治,如果感觉到这一种杀虫剂效果好,如果每季多次采用,就会出现防治螨类效果差的现象。因此在防治苹果红蜘蛛时,每一种杀虫杀螨剂,每季使用最多不超过两次,就应轮换使用不同机理的杀螨剂。防止红蜘蛛产生增强抗药性。

因此对苹果树红蜘蛛,在清明节前喷洒农药进行防治,正是防治红蜘蛛的关键时期,是可以喷洒农药的。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