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中国“绿色超级稻”在18个亚非国家试种推广

发布时间:2019-04-04 | 来源: | 责编: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为非洲和亚洲资源贫瘠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项目结题会上了解到,10多年来,我国农业科学家主导的国际绿色超级稻项目,已在18个非洲和亚洲国家试种推广、超过160万农户受益。

  自2008年起,我国农业科学家在国家科技部和相关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在亚洲、非洲18个国家里,主导“为非洲和亚洲资源贫瘠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项目,利用中国水稻为亲本,成功培育出适合当地种植的化肥少、农药少、用水少、抗虫、抗病的绿色超级稻品种,并得到广泛推广种植。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黎志康:“我们一共审定推广了78个水稻品种,包括52个常规稻和26个杂交稻,我们累计的(推广)面积超过600万公顷,超过160万农户受益。”

  目前,中国的水稻育种及栽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农业科学家通过选育和推广绿色超级稻,使亚洲和非洲的部分国家水稻平均增产了20%左右,而且还解决了当地不少农民的增收难题。

  国际水稻研究所博士 阿里:“菲律宾的水稻种植户,对覆盖了近100万公顷面积的水稻产量非常满意。户均收入因此增加了200多美元,人们从中受益。”

  目前,“为非洲和亚洲资源贫瘠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项目已告一段落,但从中受益的非洲国家仍准备继续同中国加强合作。

  尼日利亚国家谷类作物研究所博士 默罕默德:“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二十家种子公司已经采用了中国这些品种,我们正朝着规模化生产大米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霍琦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