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助推竹笋申报地理标志产品 会同举办雾笋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4-05 | 来源: | 责编:

怀化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会同竹笋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助推会同竹笋产业快速发展,3 月 27 日,会同在金竹镇坡脚村举办“雾笋文化节”挖笋比赛活动,来自全县竹林面积最大的45个村近百名挖笋能手参加。

在坡脚村竹海里,随处可见冒芽出土的雨后春笋,参赛选手们奋力挥舞着手中的锄头挖了一个又一个,收获颇丰。其他工作人员则专门负责装笋、搬运。在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其中最厉害的挖笋能手挖到了145斤春笋。特别是挖到“白芽笋”时,工作人员还不忘拍照留念。

据悉,因为白芽笋与一般的南竹笋不同,它的芽尖白化了,笋壳也比较白,吃起来比一般的南竹笋更加鲜嫩可口,被会同本地人形象地称之为“白芽笋”,是春日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鲜美珍馐。

会同境内南竹资源丰富,南竹面积达45 万亩,立竹近8000万根,素有“南竹之乡”的美誉。为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资源,县委县政府将竹产业列为促进农业增效、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提出由南竹竹材向笋竹两用林战略转型,并将竹笋产业作为县扶贫三大特色产业之一重点推进。近年来,会同县一手抓竹林新造、生态低改;一手抓林业产业园区建设。在 2017 年,成功引进湖南绿地高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竹林开发、食用笋加工、竹林养鸡等项目。

据湖南绿地高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仁喜介绍,公司已经对一些村里的竹林基地进行改造了,目前已经改造了上万亩。此外,林道建设达 100 多公里 。据了解,绿地高新目前已注册“老团里”品牌商标,并研发脆笋、糯米笋、烤笋、烟笋等多个品种。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全县预计将开发雾笋基地 5 万亩,每亩增产 1100 余元,建成 9500 平方米精加工厂及村级初加工厂25 家、竹林养鸡场 2 万亩,年均产值 3 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人,覆盖1.1万农村人口稳定增收。(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刘海)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