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俄边境春寒料峭 绿色农业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4-06 | 来源: | 责编:

4月3日,在中俄边境爱辉区外四道沟村的日辉草莓园区,带有草莓装饰的别样拱门,格外引人注目,一眼便知园区特色。走进温室草莓棚,绿油油的秧苗、红彤彤的果实与春寒料峭的东北室外形成鲜明对比,摘下一颗,放在手心,便可闻到草莓的香甜。

日辉草莓园区

“尝尝我们的草莓,果实口感非常好,是获得欧盟认证证书的,放心食用……”日辉草莓园区负责人董晓光开心地说。

温室棚长势喜人的草莓

日辉草莓园区自2017年建设以来,在爱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发展壮大,现有育秧棚、夏季棚、玻璃棚、冬季免烧温室棚共37栋。目前,种植的有章姬、艳姬、蒙特瑞等多个优良品种,其中,白草莓亦有白色恋人的美称,口感细腻,奶味十足。产品现已远销俄罗斯、日本等国外市场以及广州、深圳、哈尔滨等国内多个城市商超,市场反响较好,得到百姓广泛认可。

冬季免烧温室棚

“我们现在比2017年增产4倍,出口额增加2倍,2019年我们将实施包产到户,让个人种植草莓棚,公司提供秧苗和种植技术,更好地转移劳动力,帮助老百姓增收。”日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野说道。

正在建设的玻璃棚

据了解,日辉草莓园区主导产业现已带动56户建档立卡户年均增收近30000元,大大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目前,日辉草莓园的玻璃房正在紧张筹建中,预计今年6月可对外开放,供百姓休闲度假,采摘新鲜草莓。

正在建设的玻璃棚

2019年,爱辉区将重点推进日辉草莓种植、五道沟金莲花种植,打造乡野公园示范带节点,以及坤河木耳种植、北三家子西瓜种植、坤站鸭稻立体养殖、弘沿源果蔬采摘等园区建设,扩大每个乡镇比对基地规模,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发展生态农业、彩色农业等休闲农业,全力抓好爱辉区农业绿色示范先行区创建工作。(邵妍)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