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央财政支持10省区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06 | 来源: | 责编: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9年选择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基础好、提质增效潜力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的山西、吉林、江苏、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四川、宁夏10个省(自治区),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予以补助。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统筹相关因素测算下达补助资金。相关省(自治区)根据建设条件择优确定不超过3个项目(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贫困县申请项目),每个项目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不低于1800万元。各地可按规定积极统筹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集中用于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发展。

通知指出,将遵循绿色引领、质量兴农,优化布局、打造品牌,主体带动、突出重点,政府引导、市场引领的基本原则,从以下三个方面支持项目推进:一是建设全程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以1—2个优质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建设全程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鼓励发展订单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订单生产比例超过90%,保障产品质量和稳定原料供给。二是完善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全链条。主要建设分等、分级等产前处理设备,加大生物、工程、环保、信息等技术集成应用力度,通过股份合作、“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形式与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让小农户充分享受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三是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运营服务。

通知提出,鼓励各省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用好支持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资金,鼓励工商资本参与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对项目建设予以支持。同时,省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要加大日常调度和工作督导,完善管理考核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严禁产生“大棚房”问题。(柴新)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