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擅自向农田排污!银川市一养殖场被责令搬迁

发布时间:2019-04-10 | 来源: | 责编:

宁夏日报

养殖场场主无视法律法规,对养殖废弃物未经规范化和无害化处置擅自排入农田。日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联合金凤区良田镇有关部门,对隐匿于良田镇的袁某某养殖场进行查处并责令搬迁。

前不久,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接到良田镇镇政府关于有村民疑似非法排污的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金凤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辖区桑园沟附近的养殖场逐一进行检查。经排查,位于良田镇林场一队的袁某某养殖场擅自在其养殖场西侧设一根直径约10厘米、长约260米的黑色PVC管,并从化粪池引出分为两路的管道通向养殖场西侧和西北侧农田。经证实,该养殖污水及污染物未经处理后直接排入农田。

按照《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未建设污染防治配套设施、自行建设的配套设施不合格,或者未委托他人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环保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要求袁某某养殖场立即停止非法排污行为,并依法接受生态环境部门调查处理。

目前,袁某某已经按照要求停止违法向农田排养殖场污水及废弃物的行为,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择新址建设新的规范化养殖场。(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瑶)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