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春季培苗育苗期 让水产生态养殖户用上“安全放心电”

发布时间:2019-04-10 | 来源:浙江新闻 | 责编:

2019-03-28 12:52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戚佳东 丁铭浩

3月28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宁波市欣渔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电路检修和常规维护,向工作人员传授安全用电知识。

欣渔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占地面积232亩,是一家水产养殖产业科技型企业,专业养殖鳗鱼,年产量可达800吨。目前,已建成投产的30亩鳗鱼养殖基地年用电量在110万千瓦时以上,基地长期处于不断电状态。

“鳗鱼养殖对电的要求非常高,养殖车间温度需根据鳗鱼的生长周期进行调整,我们全程电脑监控,增氧泵、水泵、水温机一刻都不能停。一断电,增氧泵不增氧,鳗鱼就会缺氧窒息而大面积死亡,如果用电得不到有力保障,那我们的损失是巨大的。” 欣渔鳗鱼养殖基地的管理员胡女士说道。

据介绍,欣渔养殖采用高密度全循环水的养殖模式,以可控生态精养技术为核心,通过设施渔业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开展生态可控工厂化养殖、大水体循环设施养殖,并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鳗鱼无公害养殖系统,是宁波市无公害水产品产地和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场。2018年3月,其自主培育的20余吨鳗鱼已经过一年生长周期,可收获进行上市销售。

春季又是该基地培苗育苗的关键时期,杭湾分中心红船党员服务队根据用户生产情况,深入水产养殖基地,对变压器、电力线路、机房、配电房一一进行检查,查找用电安全隐患,并向基地工作人员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和供电服务联系单。

正值春季播种期,杭湾分中心将继续助力新区现代化农业、养殖业发展,密切关注用户用电需求,主动服务用户做好生产用电设备检查及消缺工作,让农户、养殖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