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农村人在养殖过程中这5个小细节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04-10 | 来源: | 责编:

现在农村出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以土地为生的农村人,现在越来越不喜欢种田了,反而喜欢搞一些养殖业或者其他的新兴行业。其实,种植业非常的辛苦,农民一到种植的季节就开始要忙活6、7个月,还要发愁,如何将这些农作物卖出去。不过,种植业就不同了,平时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喂给动物们一些食物,观察它们的身体健康就可以了。而且,现在市场中的各种肉类非常贵,尤其打着农家鸡、农家猪的旗号,这些肉更是水涨船高,是普通肉类的好几倍呢,获利非常高。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一看养殖的过程中都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我们要选择合适的场地。现如今,农村出现了很多空地,不过农用田地是不可以随便更改的,因此我们需要选择一些非农用田,以免遭到惩罚。选择的场地不能太空旷,也不能太狭窄。过于空旷的话,会让这些动物们到处乱跑。而特别狭窄,又让他们没地方溜,经常窝在那里容易生病,所以场地的选择很重要。

第二,我们需要为他们搭一些小棚子。虽然这些动物们有皮毛,不过刮风下雨的时候,他们也需要有个小棚子为自己遮风挡雨。所以,在广阔的地方我们需要为它们搭配一个棚子,让它们在里面享受温暖,不被风吹雨打所勤劳。

第三,我们要在旁边种植一些农作物,牛、羊等动物都喜欢吃青草,这时候为了让动物们更方便吃到新鲜的草料,所以我们可以就近种植,让它们在附近就能享受各种美味。这样还能省下不少的饲料钱呢,真是一举两得,在养殖的过程中,还省去了饲料的支出。

第四,我们要选择合适的品种,很多人在养殖的时候都会贪图便宜,买一些弱小的羊、牛等,它们看起来虽然便宜,不过病病歪歪的,可能长不大。更有可能生长的过程中,出现一些疫情,导致其他的动物也被传染了,真是得不偿失。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省几个钱,让自己的辛苦劳动全都白费。

第五,要经常观察动物们的情况,为它们防疾病。无论是养猪、养鸭还是养什么动物,最怕的一点就是他们发生病情。例如,现在东北地区出现了猪瘟,弄得人心惶惶的,大家都不敢吃猪肉了,肉类的价格降了很多。此外,政府也会强制这些农户们将自己的猪全部杀掉,省的疫情传播。这时,杀的是猪,痛的是人心呢。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观察动物,情况千万不要让它们出现疫情了。

以上五点,就是在养殖过程中大家需要注意的情况。其实,养殖业虽然赚的钱多,但也需要大家多留心,观察动物门的情况,并且细心的呵护它们,才会让这些动物茁壮的成长,让大家有个好收益。小伙伴们,还知道养殖过程中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