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鲍的养成技术:鲍的潮间带养殖,围堰筑池式的养殖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10 | 来源: | 责编:

四季分明、物产丰富,渤海湾地区海鲜琳琅满目,怎么养殖鲍产量才更高?小马讲养殖今天就来与大家分说分说。

鲍的潮间带养殖,早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我国的台湾、福建等地主要采用潮间带养殖杂色鲍。近年来山东、辽宁等地区的养殖单位也用这种方法养殖皱纹盘鲍,也是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效果。该方法可以利用潮差自然的纳水与排水,省去人工换水设备的能源消耗,养殖的环境更接近鲍生长的自然环境条件,同时安全系数也比海上养殖高很多。

围堰筑池养殖就是我们目前采用的潮间带养殖鲍方法的一种。选择风浪影响小,水温适宜、水质优良、海底为不透水的平礁地质区围堰建池。池壁的上部留有若干个进水或是排水的孔,这样便可以在涨潮的时候自然纳水,在落潮的时候也能自行排水,同时可以保证低潮位时,池内留有一米左右深的海水。

在向海一侧的池壁上要另建进排水闸门,用作大换水时使用,池底投放石块、水泥块、水泥板等物,建立人工鱼礁,提供鲍栖息隐蔽的环境。另外,人工鱼礁上长的海藻,可以提供鲍生长优质饵料。该方法设施使用时间长、鲍苗生长快、操作简单、节省人工,但是一次性建筑投资较大、观察与采捕不方便。

鲍的养殖密度与个体的大小有关,皱纹盘鲍的壳长三到四厘米的鲍苗放养密度四十到五十个每平方米,直到养成。杂色鲍壳长一点五厘米的鲍苗,放养密度为两千五百个每平方米,养殖过程中需要多次疏散,至六厘米的时候,养殖密度为二百五十个每平方米,如养殖密度过大,会影响鲍的生长。

养殖过程中饵料主要以海带、江蓠等为主,一般不要投喂配合饲料,因为配合饲料会造成水质败坏。如果有条件,可在底部养殖江蓠或者是鲍食用的其它藻类,这样不仅提供保饵料,还可以增加溶氧、降低氨氮、改善水质。

日常管理主要就是勤观察、投喂饵料 、换水。勤观察,尤其是夏天高温和冬季低温季节,发现鲍苗有异常现象及时采取措施。

要想产量高,品种一定要好,更重要的是养殖方法,方法一定要科学,关注小马讲养殖,海鲜高产高质不是事!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