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中国春砂仁之乡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9-04-15 | 来源: | 责编:

春砂仁是广东省阳春市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特产,唐代甄权楮的《药性本草》、李珣的《海药本草》和宋代的《开宝本草》、唐代李时珍的《本划纲目》均有记载,封建王朝列为贡品。1985年春砂仁在北京被评为僵优质药材。

春砂仁主要作为药用原料,气香浓郁,味辛辣,具有健胃、旺气、消食之功效。据《全国中成药产品目录》统计,以春砂仁为主要材料的中成药有开胃健脾丸、香砂理中丸、腹痛止泻丸等104种。春砂仁酒、春花白酒、嘉华春酒等以春砂仁为主要材料酿造,酒味香醇独特,为酒中佳品,饮誉中外。

目前,全市春砂仁种植面积20000多亩,年产产干果20吨,种植示范基地在春城镇蟠龙金花坑、五楞湾以及春湾镇的亲村大石田。阳春市春砂仁种植面积、年产量均为广东省之最,素有"中国春砂仁之乡"的美誉。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