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襄城县一村一品介绍之山头店镇乔柿园村,名副其实的“豆腐村”

发布时间:2019-04-17 | 来源: | 责编:


山头店镇隶属河南省襄城县,是毗邻县城的一个文化古镇。该镇因治所处于“黄帝之所尝游、凿石采铜铸鼎”“八百里伏牛山之首”的首山东端而得名,境内有“中州第一禅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乾明寺、东汉时代的班超衣冠冢、胡岗汉代古墓群、红旗渠时代的首山提灌站和白灌渠、受到毛主席4次接见的省特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胡福林墓等人文历史景观。现辖35个行政村,69个自然村,总人口5.87万,总面积61.5平方公里,耕地4.78万亩。全镇共有基层党支部52个,党员1928名,是一个典型的农业镇。

襄城县有名的豆腐村,山头店镇乔柿园村,这里的豆腐,水嫩,软滑,香糯,备受襄城人青睐,襄城人餐桌上有六成豆腐产自乔柿园村的手工豆腐作坊。

乔柿园村毗邻县城,是远近闻名的“豆腐村”,从20世纪60年代豆腐加工就蓬勃发展,给群众带来收入。 目前乔柿园村有63家传统的豆腐作坊,乔柿园村的豆腐制作历史悠久,质优口感好,深受群众喜爱,豆腐在襄县的市场上占有半壁江山。

按照“产业化、标准化、企业化、市场化”的发展理念,山头店镇桥柿园豆腐厂占地50亩,2016年10月开始建设,先后投资建设了污水处理、道路、围墙等设施,并有承建商投资建设厂房七栋,共4200平方全架结构,大部分工程已完工。在厂房建设上统一标准,由工商、环保、食安等部门严格把关,做到集思广益,综合多方意见,科学统筹规划。截至目前,水、电、天然气管道基本铺设架设到位,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完成,园区内10米宽的主干道已建成,围墙在加班加点施工中。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