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临汾市“三个坚持”全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8 | 来源: | 责编:

【核心提示】近期,临汾市农业农村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突出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通过“三个坚持”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近期,临汾市农业农村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突出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通过“三个坚持”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坚持市场引导,主动适应市场差异化、个性化,突出农业属性,大力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努力打造新型农业。该局起草《临汾市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为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制定可行性指导;将全市取得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及省市发布的区域公用品牌、功能农产品编辑整理,印制了《临汾市“三品一标”优质农产品名录》,跟踪动态管理,夯实农产品品牌建设基础,提升品牌建设公信力;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对全市品牌建设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各县的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进行统计汇总,加快“三品一标”认证进度;对今年要认证“三品一标”的企业和产品认真筛选,组织绿色企业内检员培训。

坚持协调发展,在做大做强企业产品品牌的基础上,依托资源禀赋、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着力培塑全市农产品品牌整体形象。该局紧紧抓住国家重新认定发布《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有利机遇,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参加选评认定。目前,已有5个农产品完成了营养品质鉴定,其中,翼城隆化小米、吉县苹果和蒲县养益牌核桃油资料已经上报农业农村部。

坚持政府推动,协同共建,构建“企业主动、政府推动、专家指导、部门联动、社会互动”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机制,营造有利于培育和发展农产品品牌的良好环境。该局深入古县、汾西县、吉县,对“古县核桃”“汾西核桃”“吉县苹果”品牌建设进行调研;深入古县华海天宇公司、山西晋西核桃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同吉县县政府研究打破行政区域,建立吉县苹果产业联盟。

下一步,该局将以实施品牌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为重点,坚持绿色生产理念,鼓励创建企业产品品牌,营造发展农产品品牌的良好氛围。(记者 祁欣)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