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拟组织开展《辽宁农业品牌振兴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8 | 来源: | 责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我省品牌强农工作,提升我省农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省农业农村厅拟启动《辽宁农业品牌振兴计划》。为此,省农业农村厅蒋卫东副巡视员召集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辽宁省农产品品牌工作。

协调会上,智慧农业发展部部长就《辽宁农业品牌振兴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重点从我省农业品牌发展现状、总体工作思路、未来发展目标及当前的重点工作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市场与信息化处表示,根据目前辽宁省农业品牌建设还是以市县、企业自身为主,结合当前品牌规模小、范围散,处于起步阶段的特点,《计划》提出的组建品牌研究院、组建市场协会、实施建立品牌目录制度、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以及充分利用农业展会进行宣传等手段,既具有必要性,也很有操作性。

蒋卫东副巡视员对《计划》的整体思路表示赞同,评价内容有大局观,视野比较开阔,各方面很细致到位。针对《计划》,结合下一步工作,蒋卫东副巡视员指出:一是组建以省厅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辽宁省农业品牌建设领导小组。二是联合沈阳农业大学组建农业品牌研究院。三是抓紧筹建优质农产品开发协会,吸纳更多资源,服务更多单位。四是充分利用网络、电商平台、农业展会、“品牌行”等多手段、多角度、多方位进行品牌宣传。五是选择基础条件好,有一定积极性地区开展区域品牌试点工作。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