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土壤肥沃果实长得好,提高微生物肥料施肥效果的措施

发布时间:2019-04-19 | 来源: | 责编:

果树枝过高、根茎总是腐烂、种植果树各种问题频发怎么办?要想苹果种植好,培育知识不能少。今天的苹果知识小课堂,王哥要给大家讲解的就是苹果种植中提高微生物肥料施肥效果的有效措施。

土壤肥沃的主要判断因素就是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和微生物的活跃度。土壤微生物可以促进土壤中粒子结构更加稳定,并且可以加快有机质与矿物质元素的分解,加快营养释放速度,增加根茎的吸收能力。同时形成腐殖质,改善根茎的生长环境,增强土壤肥力,使苹果树更好的生长,提高苹果产量质量。

很多种植户对微生物肥料并没有充分了解,使用不合理,导致微生物肥料的作用并没有完全发挥。微生物肥料并不能直接为果树提供营养,所以它必须与其他肥料配合使用。微生物肥料的主要作用是帮助肥料吸收,改良果树的营养条件,发挥土壤中的肥效,为果树增加抵抗力。

在土壤有机质不足时,使用微生物肥,可以将剩余的有机质快速分解,使得微生物因为生存环境不佳,活动性和繁殖能力下降的情况得到改善。单纯的使用微生物肥料是没有什么实际效果的,必须与有机肥配合使用。如果是与天然肥料配合使用时,比如动物粪肥等,必须肥料充分腐熟后才能与微生物肥料一起使用。

环境对微生物的影响很大,过强的光线,高温或者土壤干燥都会使微生物肥料无法发挥它的作用。因此在使用微生物肥料时最好选择在阴天或者傍晚时刻,在施用该肥料后要及时将土壤回填,不要使肥料暴露在外。

微生物肥料在开袋以后要尽快使用,因为肥料里的微生物随着时间,会有一部分死亡,时间越久,微生物死亡越多,肥料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微生物对土壤的性质也有一定的标准,酸度过高或是碱性过高的土壤都难以存活,所以使用微生物肥料的土壤最好呈中性酸碱度,或者弱碱,弱酸的土壤。

在苹果的种植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要培育方法对,种植果树并不难,想要了解更多培育果树的知识,就请大家关注王哥种果树吧!每天定时更新的培育方法,让大家种植果树更轻松!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