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沾化探索利用社会资本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

发布时间:2019-04-20 | 来源: | 责编:

“从长期看的话,回收农药包装是个好事啊,对保护咱农村环境有很大好处,也有利于咱经营户提高信誉、巩固客源。”金硕农化有限公司经理杨超说。

据了解,在我国农村,农药包装废弃物在田间地头沟渠乱扔乱放现象是个老大难,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4月8日,沾化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辖区内农资、兽药、饲料经营户和畜牧生产企业负责人就农药包装废弃物排查回收工作召开座谈会,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机制进行座谈讨论。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主体、回收方式、回收价格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一幕。

按照农药包装废弃物“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专业机构处置、市场主体承担、公共财政补充”的回收处理体系要求和工作落实需要,经座谈讨论,最终5家规模较大、带动能力较强、环保理念先进的农资经营业户表示,将主动带头对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回收,回收价格初步定为农药瓶(100-1000g)0.5-1元/个,农药包装袋(10-1000g)0.1-0.5元/个,回收费用由农资经营业户自行承担。回收后的包装废弃物将由沾化区农业农村局统一看护处置,并由具备农药废弃物处置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处置。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