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三亚“论稻” 助南繁种业“请进来”“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04-23 | 来源: | 责编:

中国新闻网评论

  本报三亚4月11日电 (记者易宗平)4月11日,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在三亚开幕。本次活动设置了四大论坛,来自18个国家的700多名农业专家和企业界等人士,将对水稻育种技术、品种选育、最新进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并促动南繁与各方合作,进一步推动南繁种业“请进来”“走出去”。

  本届活动以“‘稻路’引领,传承创新”为主题,围绕传承之稻、财富之稻、引领之稻、品牌之稻、世界味道、稻韵流长展开,以三亚为窗口和试验地,探讨水稻全产业链的价值增值途径。

  本届论坛的四大论坛,包括国际水稻科技创新、国际稻米精深加工、国际水稻产业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稻麦国际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担任本届论坛主席,在开幕式上作了《杂交水稻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谢华安、陈温福、朱有勇、刘旭、孙宝国、张洪程和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世界粮食奖基金会理事长肯尼斯·奎恩,出席开幕式并作了主题报告。

  “三亚看稻”是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活动首次增设“一带一路”国家品种田间展示,有来自东南亚、南亚的主要推广品种和中国“走出去”的品种。

  我省将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十二个先导性项目之一,高标准打造国家“南繁硅谷”,重点打造“一核两翼”。“一核”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核心基地,两翼为南繁科技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目前,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规划落实了26.8万亩科研育种保护区、5.3万亩核心区,纳入基本农田范围,实行用途管制。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