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有机农业是怎样慢慢改变这个世界的?

发布时间:2019-04-25 | 来源: | 责编:

“地球上生命的历史一直是生物及其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历史。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地球上植物和动物的自然形态和习性都是由环境塑造成的。”

有机农业作为生态农业的代名词,它体现的是一种以农场为一个主要整体,内部循环地进行生产。农场内所有的生命从土壤到植物到昆虫到人类形成一个生命循环。

通过摒弃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等,有机农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了平衡生态系统

1、增加了农场中植物的多样性;

2、不影响、不杀害农场内存在的野生物种;

3、人为提供媒介,提供生物多样性的存活空间,提高农场内部生态系统的逐渐完善;

4、逐渐影响周边环境的生态物种和生态体系,平衡并稳定有机农场周边的生态环境。

并不是所有农业形式都有利于生物的多样性比如常规农业就存在很多问题:

1.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据估算,每年由于农药使用造成的环境代价(对野生动物、授粉者、自然天敌、渔业、水源以及抗性生成的影响)和社会代价(人类的中毒和疾病)约达80亿美元。

2.追求高产和统一耕作减少了农业中可用的基因品种:

在近100年中已经有75%的农作物品种(农作物多样性和农业生物多样性)丢失。

3.本土动物品种也正在减少:

据估计,现在地球上有超过25%的现有品种也都正面临着危险。

4.自然基因库的污染:

由转基因生物(GMOs)介导的外源入侵基因污染物所引起的对培育品种和野生品种的污染正在造成对自然基因库的污染。

简单说,当我们的环境处于协调和平衡的状态时,当自然界有着多种生物的自然格局时,我们的动物健康,我们的土壤健康,就可以孕育出健康的食物,从而人类也健康。反观,当我们的环境出现大面积单一物资,不平衡的自然界时,人类生存的条件包括食物、水都会被蔓延和入侵,威胁人类的健康及繁衍能力。

为了我们的身体,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从今天起,请远离有毒果蔬、转基因粮食,选择食用有机果蔬。

选择有机蔬菜,从重视土地开始!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