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有机农业它的发展前景究竟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9-04-25 | 来源: | 责编:

我们现在熟悉的有机农业它的发展前景究竟有多大,今天我们来说说:

(1)我国有着历史悠久的传统农业,在精耕细作、用养结合、地力常新、农牧结合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也是有机农业的精髓。有机农业是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依靠现代的科学知识,在生物学、生态学、土壤学科学原理指导下对传统农业反思后的新的运用。

(2)中国有其地域优势,农业生态景观多样,生产条件各不相同,尽管中国农业主体仍是常规农业依赖于大量化学品,但仍有许多地方,多集中在偏远山区或贫困地区,农民很少或完全不用化肥农药,这也为有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发展基础。

(3)有机农业的生产是劳动力密集型的一种产业,我国农村劳动力众多,这有利于有机食品发展,同时也可以解决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机农业发展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有地位置优势,且传统农业基础好,劳动力资源丰富,又有生态农业生态建设的基础,由于发展有机农业具有较低的成本优势和品种考富的优势,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光明。

虽然有机农业在我国还只是起步阶段,价格确实还比较高,大部分市民都难以接受。但大多消费者对有机农业的前景很看好。随着有机种植技术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更多规模化有机农业基地的开展,有机农产品的成本和价格都会逐渐降下来。估计十来年后有机农业可能在我国普及。

有机农业未来的发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

(1)有机农业生产逐步规范有序,发展速度加快。随着我国有机农业生产标准、认证标准和管理措施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政府和社会的监管、监督力度不断增强,有机农业生产企业行业自律意识的增强,我国有机农业生产进入规范发展时期。在国内外市场巨大需求的推动下,我国有机农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我国将成为有机农业产量世界第一大国。

(2)有机农业产品将向多元化发展,满足消费者多层次需求我国将逐步改变种植业独大的有机农业格局,逐步带动有机畜牧业发展。

(3)国内市场走向规范,消费群体不断壮大。市场规范化是末来我国有机农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国有机农产品国内市场即将进入快速成长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有机农产品,因此,我国有机农业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