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专家学者齐聚共话“商标、地理标志与品牌”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 | 责编: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经济的竞争力有待于创新引领,迫切需要提升以核心专利为支撑的技术质量、产品质量,以高价值商标为代表的品牌质量。”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处长陈明媛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上作出这番表示。

本次论坛上,来自政府、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商标、地理标志与品牌”。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浙江省绍兴市、安徽省太湖县等具有代表性特色产业的市县领导展开对话交流,深度挖掘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潜力,探索区域地理标志品牌、商标品牌增值发展路径,对于积极助推区域特色品牌建设,实现区域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要发挥地理标志品牌对特色产业的带头作用,实现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陈明媛在论坛上提出,应着力构建“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进行业促进”战略,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横向发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组合效益;纵向贯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培育核心专利和知名品牌,推动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由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主办。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