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有机农业未来如何发展?18国农业专家齐聚松阳带来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30 | 来源: | 责编: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施昊 邱建平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考察有机茶田,茶农刘金法(右)为嘉宾介绍。

5月12日下午,在松阳县新兴镇的大木山茶园里,上安村茶农刘金法正在介绍他家的有机茶田,各国专家学者、各地农业种植大户等在一旁仔细倾听。这是中国·松阳现代有机农业峰会的考察项目之一。

开幕式

峰会在当天上午开幕,吸引了300余位嘉宾参与,其中包括来自18个国家的农业专家。

峰会期间,各国专家学者将围绕“有机农业、安全生活、保护环境”这一主题带来精彩的主旨报告,分享有机农业的最新进展和想法。

松阳茶园

松阳熟,处州足。松阳是传统的农耕大县,时至今日依然保存着相对完整的农耕文明形态。

近年来,松阳在生态农业发展上不断摸索,已经高标准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生态农业基地,累计建成了34个休闲观光农业区点,建成了水韵象溪、摄影四都、茶香江南和古韵三都等4条农业产业景观带,发展生态农业逐渐成为政府引导下的群众自觉。

松阳玉岩镇农户种植的原种有机土豆

截至目前,该县生态农业发展态势良好,茶叶、香榧、油茶种植面积分别达12.9、7.5和9.9万亩,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达108亿元。

有机农业峰会开幕式现场

松阳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尤其是在食品安全问题极其严峻的现实下,松阳正在往发展有机农耕的方向迈进。而组织本次峰会,便是希望通过搭建国际有机农业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各方智慧,为打造“有机农耕强县”助力。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