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莘县:发力绿色精致农业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 | 责编:

5月21日,莘县聚焦发力绿色精致农业、工业优势产业、服务业新型业态,培育发展新动力、新动能,着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区、精细化工工业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的“三区共建”战略,让观摩团成员眼前一亮。

首个观摩点,是具有农业产业代表特色的中原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设置了综合交易区、交易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物流服务区等6大功能区域,建成后将成为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交易品种最全的农产品物流中心。

今年以来,莘县进一步完善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储备项目60个,其中42个纳入市项目库,嘉华股份5万吨高端大豆蛋白、莘华建工60万吨装配式构件、金正新科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在筛选确定的70个重点项目中,截至4月底,已经完成投资13.47亿元,4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莘县嘉华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大豆蛋白和大豆拉丝蛋白项目,是完善农业产业链条、延伸产业布局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被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项目。目前,2万吨高端蛋白生产线已投入生产,3万吨拉丝蛋白项目主体正在建设,10月底试生产。公司主要产品远销美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规模和出口额均居于全国同行业前三位。该公司现已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正在规划IPO募投项目。

莘县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引进美国碲化膜太阳能玻璃技术,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光电产业基地。该项目自动化程度高、无噪音、无污染,可解决200个就业岗位。

莘县持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2018年以来,实施扶贫项目35个,惠及1万名贫困人口,基本完成剩余338户、651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莘县人民医院医养健康项目,建筑面积93129.74平米,涵盖疗养、康复、餐厅、后勤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医养区设计的无障碍养老房全部按照三星标准建设,可解决1000余位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并为老人提供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医保健等服务。

在府前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规划面积48.7万平方米住宅已经初具规模,建成后将成为莘县的新亮点片区。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