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为什么绿色农业种植在农村推广这么难?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 | 责编: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食品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在人们对此担忧的时候,绿色食品的出现让人们心口的石头落了地。然而和人们预料的不一样,绿色农业并没有因此火爆起来,反而在推广过程中遭遇了重重阻碍。

而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为什么绿色农业种植这么难推广?

在我看来,绿色农业之所以推广困难,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由于多年下来大量使用化肥和农药,生态环境已经遭受到了非常大的损害,土地、水源都被污染,在这种条件下基本上是很难进行绿色农业种植的。无法种植自然也就不存在推广的可能性。

2、农民的种植心态尚未改变

对于农民来说,自古以来想要靠种地挣钱,那么就得“量”跟的上去。而绿色农业虽然单体价格高于普通的农产品,但是在“量”上却明显不符合人们的目标,所以不受人们欢迎。

3、消费群体数量少,让人们觉得前景不大

和普通的农产品不同,绿色农产品价格昂贵,不是所有人都消费的起的,所以消费群体也就相对较少。换句话说就是卖的少甚至有可能找不到买家,这样的话,谈何收益。

4、基层推广人员专业素质有待提高

在推广的过程中,很多推广人员的专业知识并不达标,有些人甚至无法讲明白什么是绿色农产品,什么是有机农产品,什么是无公害农产品,往往将其混为一谈,结果推广自然是受到阻碍。

5、市场上绿色农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太多,让人无法信任

自从绿色农产品火了之后,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假冒的产品,随便拿一些普通农产品就敢说自家的是有机的,是绿色的,让人们对绿色农业产生了信任危机。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