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姚奕生调研“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2 | 来源: | 责编: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前往金湾区、高栏港区和斗门区调研,实地调查研究推进我市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打造湾区高质量发展“菜篮子”基地工作。姚奕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桥直通家门口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消费需求,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姚奕生先后前往德洋水产养殖基地、绿手指有机农园、强竞水产养殖基地实地调研。“产量有多少?企业规模有多大?销售渠道是否畅通?”“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有什么进展?企业产品有什么特色”“企业当前发展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姚奕生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区各部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用地、融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为企业做好保障,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

姚奕生强调,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强富民兴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优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产业,努力打造湾区高质量发展“菜篮子”基地。(下转02版)(上接01版)要从源头上提升农产品质量,选育优质种苗,推广农业科技,加强产品检验检测,为大湾区提供优质农产品。要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供港供澳通道,利用电子商务,推动珠海特色农产品与广深佛等大湾区市场乃至京津沪等国内大市场的对接。要打造本土农产品品牌,加强品牌宣传,支持品牌企业参加国内外展销会,提升珠海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要打造高效农业,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发展,结合实际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培育新兴经营主体,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联社、家庭农场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更好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市领导刘嘉文参加调研。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