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畜禽粪污变身高效有机肥料

发布时间:2019-06-23 | 来源: | 责编:

(记者刘福国)所有养殖场(户)建设贮粪房和污水池存放粪污,大型养殖场在场内安装专业设备,建设区域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通过一系列组合动作,瓦房店市有望将全部畜禽粪便变废为宝,生产出高效有机肥料。

在瓦房店市永宁镇孔家村原野养猪场,记者看到,七个NES装置正在工作。该场存栏生猪3000头,养猪废水通过NES分解技术的发酵罐进行资源化转化,每天可将5吨的畜禽养殖污水分解发酵成5吨的NES生物活性水(土壤微生物调理液)。该调理液经过在瓦房店多个蔬菜大棚及水果大棚对比试验,不仅蔬菜水果质量产量大幅度提升,而且土壤颜色改变,土质松软且透气性好。土壤微生物调理液环保、易施和高效的特点,不仅吸引了本省大批客户,还初步打开了山西和宁夏的销路。

目前,瓦房店市1632家养殖场已建成粪污处理设施,其中有36家大型养殖场在场内安装好氧发酵罐,在场内将粪便生产为有机肥。在太阳街道、岗店街道、复州城镇、老虎屯镇建设了5个区域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市政府正在建设年处理40万吨畜禽粪便的处理中心,投入使用后,瓦房店全市畜禽养殖粪便将全部得到资源化利用处理。

在建设畜禽固体废弃物处理设施的同时,瓦房店市还积极探索液体废弃物的处理模式,其中利用NES技术将养殖污水生产为液态肥,成为一种可以大力推广的畜禽养殖污水处理新模式。目前瓦房店市正寻找养殖污水处理企业或个体养殖户合作,在政府指导和政策的帮扶下,按片区布局建设三至四个液态粪污资源化的处理点。并规划建立畜禽养殖污水集中处理中心,将一定区域内的液态污水集中处理。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