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打造标准化养殖小区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07-07 | 来源: | 责编: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且末县扎滚鲁克村利用村里闲置的砖厂打造特色养殖小区,实行托养及合作养殖的模式,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7月4日,记者在托格拉克勒乡扎滚鲁克村养殖小区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搭建养殖圈舍。巴州发改委驻该村的访惠聚工作队,根据县委提出的“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地源优势,鼓励村民发展畜牧养殖增加收入。工作队发挥后盾单位力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0万元,完善标准化养殖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村民发展畜牧养殖。目前,养殖小区四周绿化带已经种上了白杨树、柳树等绿植,小区基础设施和水电也已经铺设安装完毕。

扎滚鲁克村村干部居来提吐尔迪说:“我们在建的养殖小区,就是原来两个砖厂的位置,我们去年开始动工,州发改委给我们提供了50万元资金,把养殖小区的基础设备弄好了,共49户农户参加了建设。”

村民艾合买提江托合提靠屠宰销售羊肉为生,开了养殖合作社以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

扎滚鲁克村村民艾合买提江托合提说:“我的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都来自卖羊肉,为了提高家庭收入,我和10户贫困户一起联手,自己带头建设了11个人的养殖合作社,政府给我们每个人发放了6150元补贴,感谢党和政府。”

肉孜阿布都维力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养了720只羊和4头牛。今年将羊群和牛赶入养殖小区集中饲养,集中管理,让他省了不少心。

扎滚鲁克村村民肉孜阿布都外力说:“今年我盖了1000多平方米的羊圈,出了700多只羊,自己掏了5万元,县政府补贴了6.7万元,感谢党和政府。今后,我一定努力把羊养好,给村里其他的村民带个好头,一起走上致富路。”

扎滚鲁克村党支部副书记艾麦尔艾萨说:“今后我们村两委班子、工作队,会大力支持养殖小区的建设工作,为农牧民开拓一条致富路。”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