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企业注册

明年5月起未注册境外生产企业婴幼儿乳粉禁进口

发布时间:2013-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编: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质检总局发出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

  公告明确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指婴儿配方乳粉、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公告要求,对华出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境外生产企业应按照《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及《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的公告》的规定,办理注册。自2014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

  公告要求,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已灌装在向消费者出售的最小零售包装中。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其报检日期到保质期截止日不足3个月的,不予进口。

  公告进一步要求,自2014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产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公告同时明确,公告之各项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李春娟)原标题:明年5月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婴幼儿乳粉禁进口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