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山东破获国内首例特大生产销售假兽药案

发布时间:2013-05-18 | 来源: | 责编:

近期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公安城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兽药案,这家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生产销售伪劣兽药的制药厂被警方端掉。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13人,其中已逮捕7人;捣毁制药窝点1个,当场查获假药生产线2条,查获涉嫌伪劣兽药原料成品及半成品379余种,查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标识、药品标签200余种共计10万余枚,涉案金额达1260余万元。

打假队伍往返2万公里调查取证

2012年10月初,青岛警方获得一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生产销售伪劣兽药案线索。获得此线索后,青岛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经侦等警种和城阳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成立后,民警对涉案兽药公司的生产、经营、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摸排调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是一家取得兽药生产合法资质的公司,但其仅获得了23个批次的兽药生产权,而其他多达300多个批次的兽药产品均属于假冒其他兽药商标生产、销售。

专案组民警还了解到,该公司在东北三省、河北、天津等地以及青岛多个区市设有销售点。为此,民警先后奔赴外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累计行程2万余公里。

兽药监管联合公安部门多方出击捣毁制假窝点 

经过艰苦细致的侦查取证,在对制售假药窝点和销售网络进行仔细分析后,一个以42岁的平度男子王某为首,以“购进原料—搅拌生产—包装造假—发货销售”为犯罪链条的制售假药团伙浮出水面。2012年10月17日下午5时,专案组调集百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在制售假药窝点和犯罪嫌疑人落脚点进行抓捕,并在2日内将涉案的省内外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抓捕过程中,专案组还依法查扣了涉嫌伪劣兽药原料成品及半成品370余种,查扣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标识、药品标签200余种共计10万余枚。

假兽药制售假药牟取暴利

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后,专案组立即开展审查、涉案药品鉴定、假药销售网络查证、假冒药品追缴等后续工作。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09年3月份成立青岛某制药有限公司,自己担任企业法人代表兼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兽药、消毒剂及销售兽药原料等。为降低销售价格,获取更大利润,王某采取提供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兽药配方或者指使生产人员套用兽药批号、假冒商标标识的方式,组织滕某和刘某等人生产强效痢菌净等假兽药,对假药进行包装贴签后对外销售后非法获利。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此案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