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岑溪市:规范专业合作社建设 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05-30 | 来源:华声晨报网 | 责编:

  

  今年以来,岑溪市对3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规范完善,以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更好地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实行规范管理。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财务制度、分配制度、会议制度、培训制度、社务公开、职责分工等方面建设,规范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

  执行标准化生产。对从事种植业的专业合作社,要求拥有集中连片标准化设施栽培农业生产示范基地面积不少于50亩;生产食用农产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所有成员能够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生产记录制度,高度重视产品质量。

  推进品牌化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独立注册商标;或与其他合作社联合,依托龙头企业注册商标;生产食用农产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要至少获得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或有机食品证之一。

  截止4月底,岑溪市专业合作社共投入资金196.83万元,建设澳洲坚果等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10850平方米,销售农产品2006万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