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辽宁锦州畜牧业合作社年均增近百家

发布时间:2013-05-31 | 来源:凌海市农村经济发展局 | 责编:

  

  据锦州市畜牧兽医局统计,截至5月末,锦州市今年又有50家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年均近百家的速度增长,锦州市畜 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劲发展。目前,锦州市注册登记的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747家,占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的36.17%。养殖生产、兽药饲料采购供应、畜禽产品运输贮存,锦州市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覆盖所有畜禽养殖品种及相关产业链条。

  锦州市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分布在黑山、北镇、凌海和义县,4个县(市)合计695家,占全市总数93.04%。4个县(市)的畜牧业发展水平较高,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化程度较高。合作社通过能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自主合作、自我服务等形式,有效地拓宽了合作组织服务渠道,延长了畜牧产业链条,促进了畜牧产业规模化经营。

  黑山县荣威生猪养殖合作社是集生猪养殖、种猪繁育及销售于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方式,以年出栏超万头的黑山县博旺种猪繁育场为依托,联合知名品牌饲料企业,实现了统一品种、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的集约化生产模式,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目前,荣威生猪养殖合作社已发展成员200余户,年出栏生猪5万多头。北镇市真真养鸡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员426户,蛋鸡年稳定存栏量超百万只。

  目前,锦州市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成员已达4.18万人,带动农户10.83万户。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