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东淄博“柳店韭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3-06-24 | 来源:经济导报 | 责编:

  20日,伴随登记公示期满,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申报的“柳店韭菜”顺利通过省级初审、国家复审、专家评审、登记公示等严格程序,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也是该区荣获的第四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它既是知名的农产品产地标志,也是重要的农产品质量标志,是中国农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地域生态优势品牌。

  柳店韭菜呈绿、紫、黄、白四色,韭香浓郁,纤维少而细,营养丰富,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能增进食欲,还可散瘀、活血、解毒,含有的挥发性成分及硫化合物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等功效。自清代康熙年间就有“柳店韭菜各一畦”的说法。

  目前,“柳店韭菜”种植面积达20亩,每亩年产5000斤,年产值近500万元,已远销青岛、济南等10 余个地市。“柳店韭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标志着齐陵街道蔬菜种植和销售走上了以品牌创效益的路子,将提高柳店韭菜的产品附加值,对促进产业化发展和规模化经营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据介绍,本着质量为先的原则,今年“柳店韭菜”将发展到50亩,今后也不再扩大种植规模,切实将这一商标保护好、利用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