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邵阳茶油”获认国家地理标志证明

发布时间:2013-06-27 | 来源:红网 | 责编:

  日前,邵阳县工商局传出喜讯:“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顺利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为期3个月的公示,这标志着“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实现了该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邵阳县是全国油茶基地建设示范县、盛享“中国茶油之都”和“中国茶油之乡”美誉。全县油茶林面积53万亩,境内现有茶油规模加工企业8家、油茶生产经营公司11家、油茶专业合作社22家,年产茶油972万公斤,年产值接近10亿元,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近10万人,有“茶仔皇”、“宝庆桂芳”等11个品牌成为国省名优农产品(000061,股吧)和著名商标,油茶已成为该县名副其实的富民支柱产业。

  近年来,邵阳县积极在茶油品牌上动脑筋,专门成立县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通过注册“邵阳茶油”地理标志商标,做大做强“中国茶油之都”品牌,拓宽油茶的市场空间。“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11年12月正式启动,授权县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人和管理人,由县工商局负责申报工作,县质监局、农业局、油茶办等部门协助申请,并按照职责范围开展监管、保护工作。

  据了解,“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这对保护和发展油茶产业,进一步提升“邵阳茶油”产品知名度,促进产品销售,形成市场优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