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英国《金融时报》:大雨暴露北京的小麦困境

发布时间:2013-07-11 | 来源:环球时报 | 责编:

  英国《金融时报》7月9日文章,原题:暴雨促使中国疯狂购买小麦 境内暴雨促使中国贸易商在全世界范围掀起购买小麦的狂潮,为受到美国丰收影响出现下行趋势的全球小麦价格打了一剂“强心针”。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在从6月1日开始的这个农事年进口的小麦数量将达9年来的最高峰。

  由于供应紧张及需求高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小麦期货价格一直在接近历史峰值的水平徘徊。分析人士称,由于暴雨给农作物带来破坏,中国国内小麦产量今年预计将比去年减少2%至5%。政府已停止购买国内收储小麦,为不断上涨的小麦价格“降温”,但目前收效甚微。

  美国农业部周一表示,中国买家已预订84万吨软红冬小麦,购买规模不同寻常。美国农业部驻北京专员最近调高预期,认为中国在这个农事年中的小麦进口量将达400万吨。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小麦价格已大幅上涨,预计今年进口量将比去年增长30%,“价格肯定会继续上涨。”

  北京一直在努力维持包括小麦在内的主要农产品的自给自足,但由于中国人饮食中肉类比重越来越大以及城市不断蚕食耕地,这一目标愈加难以实现。

  食品产业的动态变化促使中国去年进口的谷物数量创下纪录,中国也由此不断提高对海外粮食生产商的投资力度。美国正在与包括澳法在内的其他出口国展开竞争,向中国推销小麦。 (作者莱斯利·霍克等,伊文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