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摩尔多瓦小麦种植占全国耕地面积的20-25%

发布时间:2013-07-11 | 来源:世界农化网 | 责编: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摩尔多瓦农业是国内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内就业的主要来源之一。摩尔多瓦农民数量众多,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农村和农业的发展对摩尔多瓦共和国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摩尔多瓦农业用地占全国土地的75.4%。其中可耕土地占71.1%,谷物类播种面积增长至61%,饲料作物种植面积下降至13.5%。目前,摩尔多瓦作物种植结构已趋于稳定,其中谷物和向日葵占据主要位置。

  由于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作物产量提高,农作物出口数量增加。

  据数据统计,小麦种植面积为30-35万公顷,占所有耕地面积的20-25%。为了获得较高且稳定的粮食产量,必须在小麦生长所有周期,包括种子期内对作物进行保护,防治有害生物的侵袭。对于其他作物来说也是同样的情况。

  对作物进行高效的防护,防止其受杂草、害虫、各种病害的威胁,刺激其健康成长,均得益于正确使用各种植保产品。然而目前,由于摩尔多瓦无法支持国内农药生产,因此农业部门依赖于进口农药成品。考虑到摩尔多瓦的经济发展,这种情况可能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