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镇沅新农村建设工作呈现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3-07-24 | 来源:云南网 | 责编:

  镇沅县以“芳香镇沅”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农村生态人居、农村生态环境、农村生态经济和农村生态文化建设,把乡村建成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 优美的秀美之村,家家能生产、户户能经营、人人有事干、个个有钱赚的富裕之村,传承历史、延续文脉、特色鲜明的魅力之村,功能完善、服务优良、保障坚实的 幸福之村,创新创造、管理民主、体制优越的活力之村,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健全、农民生活幸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和谐之村。

  镇沅县今年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以48个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实施为载体,全力建设从振太镇塘房村白沙田组至勐大镇与景东县芹菜塘沿线 的“芳香谷”,将其打造为中国特色化山谷产业旅游目的地。镇沅县共筹措安排新农村建设资金2620万元,由县委新农办具体牵头负责协调,全面实施民居修缮 提升、村间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庭院经济建设等九大项目改造。

  今年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采取试点示范、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式推进。在全县确定建设的8个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重点中,首先以振太镇塘房 村白沙田组和勐大镇勐统村大仓组为示范点进行建设。专家规划的8个重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点外的33个点,将根据各自实际,参照8个点的规划,按照“生 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的要求,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规划,明确垃圾、污水、改厕、绿化等各类项目建设的内容、时序和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资金性质不变、管理渠道不变,统筹使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的原则,加大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资金的整合力度,加大项 目对接工作,鼓励不同经济成分和各类投资主体以独资、合资、承包、租赁等多种形式参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项目开发等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电视、广 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的作用,广泛动员和引导工商企业、民营企业家、爱心人士等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

  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核心就是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县委政府、各挂钩部门和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工作队员、 “四群”教育工作队员全力参与如何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这一重大课题的研究,把谋划工作的中心放在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与芳香镇沅建设的完美结合上,确保 达到做美乡村、做特集镇的目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