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来川调研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31 | 来源: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 责编:

    

    7月24日至27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一行来川就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省农业厅祝春秀副厅长、秦蓁副巡视员的陪同下,王运浩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充市、遂宁市和雅安市有关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企业,并与当地农业部门、地方绿办同志、企业有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24日,王运浩主任在南充市西充县实地考察了百科有机生态园、四川宏森有机农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充县凤鸣绿色食品公司。王主任对南充市以打造有机农业强市为突破口、狠抓“三品一标”发展,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与品牌创建相结合,通过品牌打造提升质量、促安全、扩规模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有理念、有规划、有措施、有成效”,并对有机农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做好全局规划;二是要将品牌打造和市场紧密结合起来;三是有机农业的发展最终要落脚在农户增收上。

    7月25日上午,王运浩主任在遂宁市实地考察了四川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和生产加工车间,对高金公司作为一家养殖加工企业,在生产链条较长的情况下,严格执行绿色食品标准,注重每个生产环节的监控和把关表示了赞赏。

    25日下午至27日,王运浩主任赶赴雅安市芦山4.20地震灾区的名山、雨城、天全、汉源和石棉等地考察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国家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的创建和绿色食品追溯系统的建设情况,并深入极重灾区芦山县考察当地利用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品牌优势帮助灾区农业恢复重建和产业提档升级的工作情况。王主任说,这次来到雅安灾区,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深受灾区人民上下一心重建家园的激情和决心所感染。他指出,雅安市生态环境很好,茶叶、林下养鸡、黄果柑、猕猴桃等产业各具特色,很有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基础,地方政府以绿色有机农业为抓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值得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忌“贪大求全”,要依托特色产品,集中资源,找准突破口,尽快形成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带,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在基地创建、产品申报、科技培训和市场宣传方面给予雅安市更大的支持。

    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华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刘艳辉和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周南华参与了此次调研。

    王运浩主任在祝春秀副厅长及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名山县绿色食品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

    王运浩主任视察西充县百科有机生态园

    王运浩主任视察石棉县宰羊乡黄果柑有机基地

    王运浩主任视察汉源县五丰黎红公司绿色食品追溯系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