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马鞍山“园艺鲜桃”被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3-08-02 | 来源:马鞍山日报 | 责编:

  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传来喜讯,由当涂县护河镇园艺经果林协会申报的“园艺鲜桃”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今年5月“和县辣椒”获此殊荣后(本报5月26日一版头条曾作报道),马鞍山市拥有的第二例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

  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发展。“地名+品名”是地理标志的核心内容,属于当地生产经营者全体。地理标志的注册者获得的不是“地名+品名”文字的商标专用权,而是地理标志专用标识的专用权。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20%—90%。

  “园艺鲜桃”是当涂县特色农产品,已有100多年种植历史,主要生产区域位于当涂县护河镇桃花村。在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的滋养下,加上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水充沛,造就了“园艺鲜桃”果品质优、味鲜、绿色、生态等特点。素有万亩果园,十里桃花盛名的当涂县护河镇桃花村,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向往,观桃花美景,品农家生活,已成为广大游客的新时尚。

  “园艺鲜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得注册,对保护和发展地方鲜桃产业,提升“园艺鲜桃”市场知名度,促进产品销售,将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有力地推动“园艺鲜桃”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