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南宁将打造具有壮族特色示范村 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9-17 | 来源:四川卫视 | 责编:

  昨日,市委书记余远辉到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检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据悉,坛板坡将按照“南宁最好、广西甚至全国一流”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现代农业示范点的标准,打造具有壮族特色的宜居乡村,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市新农村建设。

  坛板坡是今年南宁市重点打造的一个新农村示范点。截至目前,南宁市已制定了坛板坡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并开展了各项前期工作。

   检查中,余远辉详细听取坛板坡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规划设计情况,就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旧房改造和推进农业发展、促进收入增长、提升村民生活 水平等工作,广泛与当地乡村干部、村民群众座谈交流,征求大家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研究和部署落实坛板坡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

  余 远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增强加快新农 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压力感,切实抓好坛板坡等新农村典型示范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二要切实抓好规划设计工作。要突出壮乡建筑风 格、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和党建示范等特色,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村庄建设和农业产业规划,特别要对村屯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水利建设、科学种养等农业发展工作 作进一步的专项设计,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努力用一年左右时间让坛板坡大变样。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城区要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责,明确 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村屯规划设计、土地流转和整治、村庄环境改善、道路畅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四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 在资金、技术等各方面全力扶持坛板坡新农村建设。要加强宣传工作,激发农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项目业主投入,充分发挥村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人翁 作用,形成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要抓好督查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 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按照实施方案时限标准,加强督查和考评,确保坛板坡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