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吉林省公主岭市:党建之花映红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3-09-17 | 来源:吉林日报 | 责编:

  本报讯(于洪涛记者张淑秋)近年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平洋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生产,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提升素质增能力。为了提高村里党员的整体素质,平洋村成立了党员教育学习小组,灵活自主安排学习,参学人员达到1000余人次。开展农村技术学习和实用人才培训,利用农闲季节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农村实用科学技术培训,重点学习棚膜、养殖、卫生防疫、科技、法律法规等知识。

  拓宽思路带民富。平洋村根据本地人均耕地少,距离长春市较近的实际,发展运输产业。在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和的带动下,全村已有25户农户相继从事物流运输业,全年可创收500多万元。村党总支还为外出打工人员协调贷款资金,帮助村民购买电动工具,引导农民外出打工。目前全村共有400多名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平洋村的39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40多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为民办事促和谐。新农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平洋村自筹资金80万元,修了近8公里长、4.5米宽的水泥路,实现了屯屯通,70%的农户实现了户户通。村里共修排水沟4100米,栽植各种风景树2280棵,新建砖墙2100米,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