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国绿色食品2013青岛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24 | 来源:绿博会组委会 | 责编:

     

          

    2013年9月24日,中国绿色食品2013青岛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就绿色食品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绿博会工作情况作了介绍。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岛市政府新闻办薛庆增主持。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大众日报、大公报、中华工商时报、香港商报、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凤凰网、齐鲁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王建平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绿色食品已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新兴产业,成为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及加工食品的主导品牌。近几年,绿色食品保持了健康发展的态势。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国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7477家,产品总数达到18715个。全国已建成573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对接龙头企业1607家,带动农户1995万户,每年增加农民收入超过10亿元。2012年,绿色食品产地环境监测面积达到2.4亿亩。现有的产品门类包括农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畜禽、水产品及其加工产品、饮品类产品、其它产品等5个大类、57个小类、近150个种类。近几年,绿色食品贸易呈现加快发展的趋势。2010―2012年,绿色食品销售额由2824亿元增长到3178亿元,出口额由23.1亿美元增长到28.4亿美元,分别增长了12.5%和22.9%。绿色食品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绿色食品标志作为证明商标,已在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世界知识产权局等1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注册。绿色食品正在成为引领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的主导品牌,为保护我国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届绿博会展会面积1.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768个,其中,展馆一层、二层为各省展区,展位483个,三层为青岛和境外企业集中展区,展位285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都将组织参展,展团总数34个,预计企业1300多家,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共计3000多个,其中绿色食品占70%以上,其它为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国内外一批采购商、营销机构,包括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乐购、欧尚、卜蜂莲花、乐天玛特、佳世客(JUSCO)、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爱客株式会社、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韩国青宇物产株式会社、利群集团、大润发等国内外知名商家将进场参观、洽谈商贸。本届绿博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品牌形象突出。本届绿博会,参展企业大多为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展产品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展区设计突出绿色食品品牌元素,将充分体现绿博会品牌展会、专业展会的风格与特色。二是商贸活动踊跃。将有400多家采购商计划到会洽谈采购,各地展团和参展企业也积极邀请当地采购商和批发零售企业参会。三是举办地亮点突出。山东省和青岛市以本届绿博会为契机,精心组织优势产业、实力企业、特色产品参展。以地市为单位组展,设立展位76个,青岛市设立专门展区,以8个市区为单位组展,展位数达305个。为了更好地做好展销对接服务,绿博会同期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商务合作项目签约及活动,包括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与解放军第二炮兵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将签订“合作建设绿色食品科技示范和培训教育基地”项目协议,川藏高原生态农产品推介会,甘肃省庆阳市苹果推介会,青藏高原牦牛、藏系羊产品推介会、吉林优势绿色食品产品推介会,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举办“放心吃”网站现场互动活动等。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