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20万农机“会战”三秋

发布时间:2013-09-25 | 来源:中安在线 | 责编:

  据合肥日报报道,眼下是“三秋”(秋收、秋种、秋管)农业生产的关键期,合肥20万农机“会战”三秋。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三秋”期间,合肥市投入各类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20万台套、联合收割机1万台,计划完成机耕作业量350万亩,水稻收获面积410万亩,小麦机播面积45万亩,油菜机械化播种示范推广面积20万亩。

  据市农委农经处负责人介绍,当前合肥市农机社会化服务蓬勃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以农机服务合作社为龙头、农机专业户为基础、农机化服务队(公司)为补充的社会化服务网络,涌现了以万乐米业、肥东县利民农机化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全程机械化为代表的农机服务典型,农机服务的社会化、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大幅提高。截至目前,我市成立各类农机服务组织786家,农机专业合作社106家,农机总动力达到389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稻麦联合收割机、油菜联合收获机和水稻插秧机分别达到7717台套、7738台套、1383台套、1289台套。

  农机社会化服务蓬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秋收效率。目前,合肥各县(市)农机部门科学调配机具,积极组织开展规模化服务和跨区作业,大力推行订单作业,提高机具使用效益,加快秋收进度。(柳书节)

  又讯 这几天,肥东县到处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田野里一片繁忙景象,农民正在抓紧收割水稻。据介绍,肥东县今年水稻种植面积106.2万亩,截至23日,已收获65万亩,其中机械收割64.5万亩,进度过六成。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各类联合收割机4200多台。在今年“三秋”生产中,该县将投入各类农机具5万多台,全力保障“三秋”机械化农业生产。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