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四川武胜县五措施扎实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一、防疫物质准备充足,发放到位。九月初,县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提早对库存物资进行盘点对帐。防疫物资实行专人保管和发放,根据各乡镇实际养殖数量,按需安排、发放防疫物资,确保秋防所需物资按时按量供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及时安排部署秋防工作。9月15日,县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先后下发了开展秋防工作文件。县畜牧食品局组织召开了秋防会议,传达了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疫病形式作了分析,会议对开展秋防作了周密部署,要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集中时间全面完成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三、迅速组织实施。乡镇人民政府印发秋防文件,对秋防工作进行了安排计划,成立了村干部、防疫员、畜牧站兽医组成的防疫注射小组,由村干部带队,逐村逐户搞好防疫注射工作。明确了畜禽免疫反应和死亡注射的补偿费用由乡镇府负担,并对防疫人员按村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

  四、规范免疫注射。6个片区畜牧站分别组织了村级防疫员技术培训,并在畜牧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疫苗、针头,严格注射部位,严格消毒措施,做到“真苗真打真到位”,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

  五、统一开展消毒灭源。各乡镇统一保管和使用消毒药物,每天按消毒面统一发放消毒药物,由村干部负责实施,逐圈逐舍搞好消毒灭源工作,保证了消毒面达到100%。

(又萱)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