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四川通江首次成为全省山羊良种补贴项目县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为搞好我省山羊良种补贴工作,促进农牧民增收,近日,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四川省财政厅印发了《四川省2013年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首次将通江纳入全省山羊良种补贴项目县,补贴对象为县内存栏能繁母羊30只以上的养殖户,补贴数量为70只,补贴标准为山羊种公羊一次性补贴800元/只,补贴金额为5.6万元。

  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需要申请购买种公羊的农户、农民兴办的规模养殖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兴办的养殖场和人工授精站点须持户籍簿、身份证、养殖场工商登记证和专业合作组织登记证等证明身份的相关证件,填写《四川省活畜良种补贴申请表》,并报所在乡镇畜牧兽医站审查签署意见,同时将相关证件复印件随《申请表》一并上报县级畜牧主管部门。县级畜牧主管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根据补贴条件进行审查,确定本县补贴名单后,统一张榜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签署意见,正式确定受益对象,并在确定受益对象后7个工作日内将《申请表》第三联送达受益人。受益人在收到《申请表》第三联后7个工作日内应与县畜牧主管部门联系种畜采购及签订合同事宜。县畜牧主管部门组织符合补贴条件的受益人,会同财政等相关部门组织统一采购种公羊。县畜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受益人与供种单位签订的合同,可汇总与供种单位签订总采购合同。县财政部门根据项目县畜牧主管部门提供的总采购合同、销售发票与供种单位结算补贴资金。供种单位按照补贴后的优惠价格向农户提供种公畜。

  山羊良种补贴将坚持平等参与、品种择优、农民自愿、专款专用和良种良法的原则,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县肉羊良种化进程,改善品质,提高个体产出,推进肉羊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提升市场竞争力,有效、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

(灵松)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